sssssrkkkkk

sssssrkkkkk

skrskr

【獒龙獒】《红日》(二)

【第二章】


【就像安和桥下 清澈的水】
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家离学校这么远啊?我,我快累死了,不行了。”

张继科撑着膝盖大口喘气,身上的体恤已经被汗浸湿。

这是他来这里第三天。

他在这边的生活,本来已经是安排好了的。学校没有宿舍,镇上的学生都是走读,张继科本应借住在校长家度过这段时间的。

校长姓刘,人胖胖的。家里却并不富裕,他有两个女儿,读书的学费都靠他,他婆娘身体又不好,农活大多数也只有他能做。其实他并不老,但是因为两鬓早早的就白了,大家都叫他老校长。

而张继科的入住让老校长家的日子有些犯难。

山里气候无常,突如其来就是一阵暴雨,张继科躺在最好的一间土培房里,看着屋外大雨不断,屋里小雨绵绵,暗自做了决定。

校长把最好的房间腾给他住,还杀了唯一下蛋的鸡给他接风。这样的热情让他感觉很自责。

他要想办法,不给人带来麻烦。

所以马龙就在教室里,看到了一脸愁样的张继科。

真是少年愁,不知愁之所起啊。

之后就有了开头的一幕。

两个少年一前一后,在山路上缓慢前行。

“是你自己要跟来的,我劝你走快些,天黑之前得到家。”

马龙回头看他,站在原地等他。

夕阳西下,整个天幕都印的火红,马龙的白衬衣被照的金灿灿的,洁净的小脸显得格外俊俏。

张继科感觉自己累的眼冒金星,眼前的人像镶嵌了金边,耀眼的不行。他急忙揉了揉眼睛。

原来男生也可以这么好看吗。

真像画里走出来的人呀。

马龙看着他呆滞的表情,一下子笑了。他迭回来,拿起张继科手中的行李。

“走吧,晚上山里有狼。”

张继科急忙答应着跟上,脑海中却还回味刚刚那个笑容。

他偷偷看了看身边的马龙,已经没有在笑了。

真想再看一次。

张继科不知道,下一次之后他又还想再看一次,一次两次三次,一次又一次,直到他数不清有多少次。









站在马龙家门口,他被震惊的十分钟没合上嘴。

说好的土胚房连夜雨呢!!

说好的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呢!!

说好的鸡鸭狗满地走呢!!!

这他妈双层小洋房地中海风格跟小别墅似的!!

我不接受!!!!!

他拉住开门的马龙。

“你们山里也有海市蜃楼吗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马龙,你这样要不得的!我被流放到这里是来种田养猪的,要是合格不了不能回城,我就告你早恋我和你讲!!”

马龙一边把张继科拉进屋里,一边笑着对他说:

“我和谁早恋啊,你吗?”

张继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又笑了…犯规啊…

“你,你太犯规了…”

他看着房里非常现代非常时尚的装潢,觉得有些穿越。

“你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!!”

马龙让他坐下,给他倒了杯水。

“是这样,这是我舅舅的房子。一些原因,我只能到这边来念书,正好我也喜欢山里。”

他给自己也倒了杯水。

“我舅舅会定期来看看我,经常给我卖些衣服,他欣赏眼光和你一个水平,只会乱买。有一次不经意间我提到白衬衣好看,他就只给我买白衬衣了。”

他带张继科来到房间里,打开衣柜给他看,一衣柜的白衬衣,各式各样都有。

“原来如此,不仔细观察别人还以为你只有一件衣服呢…”

张继科挠挠头,刚刚问的不是这件事吧。

“只有我卧室有床,厕所有两个,厨房在楼下。后院养了五只鸡和三只鸭,猪圈是空的,我打算下周去镇上买一头。家前坡的田和后坡的果林你想怎么劳动怎么劳动,我先去洗澡了。”

张继科看着马龙进了浴室,回头看了看整洁的大床。

心里痒痒的。

“明明是山,哪里是坡嘛。”









张继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紧张。

不就是和一个男生睡一张床吗,自己是不是傻了。

他调整着呼吸,翻了个身。

谁知到翻身看到马龙发亮的眼睛正看着自己。

“睡不着吗?我也睡不着。”

张继科心虚的看着他,担心马龙通过床感觉到自己乱七八糟的心跳。

“内个…猪我们买两头吧,我也想养。我家里有一只狗,叫道哥,比你还可爱。”

马龙静静的看着他,心里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吐槽。

谁跟你‘我们’了… 什么狗可爱关我什么事了…

“…你那天问我,‘能不能打枪’是什么意思。”

马龙开口问他。

张继科一下子笑出了声。

“你是好奇很久了吧哈哈哈。不是你想的那样啦,我,是以前学校射击队的。我要考体校,先进省队,然后进国家队。参加世界比赛,拿奖牌,听国歌。”

马龙看着张继科非常严肃的说着自己的梦想,少年的稚气还未完全褪去,但他认真的神情让人久久不能忘却。

他翻了个身,背对着张继科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做生物学家。”

张继科听到马龙小声说。他歪着头看着天花板,想象了一下穿白大褂拿着试管的马龙。

好像还不错。

他立马甩了甩头,我他妈到底怎么了。

他拍了拍枕头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渐渐睡去。

夜也渐渐深了,月亮一点一点爬上枝头,树尖互相攒动追赶着月亮。

猫头鹰和蝙蝠扑打着翅膀,让月光不那么完整的铺撒进来。

房间里的少年,睡的安静。








早上两人并排着在后院洗漱,张继科一边刷牙,一边用脚逗着经过的母鸡。

马龙踹了他一脚,

“别吓她们,上次被舅舅的女儿吓得三天没下蛋。”

张继科只好收脚。

他站在后院里,看着远方。清晨的山林间雾气缭绕,住在山中颇有一种风仙道骨的感觉。张继科不自觉的挺直了背。

“山里真不错。”

他感觉心情很好很好,马龙看他眉开眼笑的,暗自发觉得这个人也没那么难相处。

校长的任务是能完成了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拉了拉张继科的衣服。

“你害怕蛇吗?”

张继科一下子兴奋了,

“怎么可能,我很喜欢蛇的!看,我这里还纹了只小的。”

“那就好,今天是周末,我有个朋友一会儿会来串门。”

张继科拧干洗脸帕,把帕子挂好。

“你朋友养蛇吗?”

马龙一脸神秘的摇了摇头。

那关蛇什么事…

早饭两人下了面吃,吃完后两人猜拳决定了谁洗碗。

马龙靠在厨房门边看着张继科洗碗,怕他大手大脚不注意,摔坏了还得去镇上重新买。

突然楼上发出一声怪响。

张继科看向马龙,发现马龙一脸自然。

“我朋友来了。”

他让张继科擦干净手,随他上楼。

什么朋友啊,还不走正门。

马龙推开卧室的门,张继科走了进去,什么人都没有。

“人呢?”

马龙一边笑一边走到床边,

“他又钻床下去了,看。”

他撩起床单下坠的边缘,只见床下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只大蛇。

大蛇看着张继科这个生面孔,吐了吐蛇信子,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“卧槽…卧槽!!!!!!”

张继科吓得后退两步。

“你不是不怕蛇吗,”

马龙放下床单,起身向他走过去,

“叶公好龙?”

张继科看着马龙一边逼问自己一边靠近的脸,竟然读出了几分使坏的含义。

“你!看上去不坏,其实一点也不乖啊!!”

马龙大笑起来。

“它很温顺的,前年夏天我在院子里发现它,当时它受伤了。后来他经常来看我,现在都长这么大了。”

“它叫什么?”

“叫什么?我不知道,你问问它?”

张继科撇了撇嘴,走到床边,小心翼翼的拉起床单,

“你好,我叫张继科,你叫什么?”

马龙没想到他还真去问了,笑着看着他。

大蛇慢吞吞的爬了出来,往张继科腿上撞了撞。

“它说,你好,它叫大蟒。”




TBC



[聊天时间]

大蟒出现啦!它很可爱吧。安利大家玩贪吃蛇大战!

下一章会出现另一个贯穿全故事的主角呢!其实这章里也提到他了,不过名字下一章才能知道啦~

大家有没有抢到票呀,有生之年能看一次双打我真的要热泪盈眶呢。

那么大家晚安,我去接着写故事啦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