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sssrkkkkk

sssssrkkkkk

skrskr

【獒龙獒】《红日》(一)

————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。

第一卷·灵魂相认

【第一章】

【鸽子它翻山越岭,醉倒在少年怀中。】

清晨的山林还很安静。

16岁的少年拖着行李箱,在山路上磕磕盼盼的前进。他自认为经历了这辈子最长的车程,又爬完了半座山,终于看到山林深处的小镇。

他倚靠在一块大石头上,放松发软的双腿。

山风从他身旁呼啸而过,又换了个方向,像要将他向前推,像要推出他的灵魂。

他终于喘匀了这口气,轻轻仰起头,还以为他要亲吻山风,却听到他的大喊:

“你——好——啊!!!!大——山!!!!我——张继科——来——啦!!!!!!”

少年正在变声期的沙哑嗓音在山间回响,附近的群鸟都振翅离去,山风伴着群鸟,带着少年的问好,去向远方。


彼山的林间,年迈的老人佝偻着背,背篓里的野菜还粘着露。

“阿婆早。”

老人回头,发现是个少年,脸上的笑也是湿漉漉的,身上白色衬衣也被露水浸湿。

“是阿龙啊,这么早就去念书啦。”

“不早啦阿婆。今天露重,滑的很,您小心咯。”

“好好,这个你拿着路上吃。”

老人从怀里的口袋里掏出两个野果塞进少年手中,乐呵呵的离去。

少年大声道谢,他笑着转身,手里正抛玩着野果,就被一阵山风穿堂而过。

他瞪大双眼,手里的果子不知道滚落到哪里去了。

那是什么?

他感受到山风穿过他的身体,还感受到有什么穿过了他的灵魂。

风里有什么?

他曾听说过风里有诗句,但他刚刚感受到的,可不是撩过耳边的喃喃细语。

他静下心来,想要认真体会,却被远处山中一声旷世大喊给打断了。

虽然在很多年后,知道了答案的马龙回想起这一天,都会忍俊不禁。

但是现在,他还是皱着眉,大声回应:

“回——去——吧!!!!”

张继科喊了个尽兴后,拖着行李箱刚要继续前进,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声吓了一跳。

他好不容易稳住了打滑的脚。

什么情况?我幻听了?

拒绝我?大山拒绝我?!

我待大山如初恋,料大山待我应如是!

我信了你的邪了!

他迈开步子,气势汹汹的往目的地进发。

小镇附近有一条河,小桥是新修的,老桥在上一次大水时被冲没了。

水面是波光粼粼的,里面还映照着洗衣姑娘红彤彤的脸。

其中一个端着盆子,噔噔噔的跑到全镇头发最长也是长的最水灵的姑娘身边,冲着她的耳朵小声说话。

“快看阿南,又有个标致小哥过桥呢。”

阿南姑娘刚洗完了衣服,正准备洗洗头发,头也没抬。

“阿龙才走过去,谁比得上他标致。”

“不是镇上的吶,山外边儿来的!”

她有些激动,声音大了些,附近的小姑娘都纷纷抬头望向桥上。

这一看,姑娘们的脸更红了。

等阿南拨开湿淋淋的额发,看到的只是一个挺拔的背影。

“你觉得怎么样啊阿南?”

“嗯…他背包的颜色,阿龙喜欢的。”

说完她又埋头继续洗头发了。

“阿龙阿龙,你就知道阿龙。”

大嗓门姑娘调笑她,蹲在她身边帮她往头上浇水。

教室里还没来几个人,马龙的座位在最后一排。

此刻他正趴在书桌上补觉。

准确的说只是闭目养神。

他一边等待着上课,一边回忆刚刚老校长拉着自己说的话。

他说镇里新来一个人,会到学校来跟着上高一,他作为班长和学校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,要好好帮助新同学,让他和大家友好相处。

友好相处。

在之后马龙看到对方第一眼时,就觉得自己绝对做不到。

老师踩着上课铃来的,新同学站在门口没有跟着进来,在马龙的位置只能看到太阳将他的投影照射到教室的水泥地上。

还能看到班上小姑娘通红的小耳朵,就像她们每次和马龙讲话时一样红。

在老师简单说明后,他走了进来。

他踏着阳光,走进马龙的世界。

“我叫张继科,嚣张的张。”

马龙倒吸了一口气。

这个声音他还记得的,这个名字他也记得的。

只是是刚刚听到过,还是更早以前,这就不得而知了。

张继科歪着头做完自我介绍,少年独特的顽劣气息不断的散发出来。

他顺着老师手指的方向看去,空位旁边,是个白净的少年,少年皱着眉看着他,背挺的直直的。

张继科与他四目相对,挑了挑眉。

对方看向了窗外。

马龙转回视线时,这个挑染着头发,手臂上还有纹身的男孩已经信步向他走来。

马龙再次看向窗外。

这要怎么友好相处。

他隐隐觉得太阳穴有些疼,特别是听到旁边的椅子被拉开时。

镇上所有大人都知道,马龙是这里最听话,最乖的。

他自己也觉得,就像他觉得自己唱歌唱的非常不错那样觉得。

所以他觉得这个人,和自己完全没有一点能好好相处的样子。

列如第一次对话。

非要他比喻一下,就像正极和负极一样,完全完全不一样。

但他忘了,正负两极,只会互相吸引,然后永不分离。

沉思了一会儿,他还是决定安慰一下自己。

至少,书包是紫色的。

勉强算一个优点吧。


张继科刚刚来到这里,这个年纪每次与陌生人相识前的逼他还是要装够的。

所以他看了一眼他的同桌后,就没有再细瞧了,但还是在心里悄悄的度量着。

他很快注意到哪里不对。

这是个只被微弱开发了一丢丢的深山小镇,镇上无论小哥还是姑娘,都看起来那么质朴老实。(后来事实证明他错了)

而这个同桌,他,穿的白衬衣,好像是某个名牌的新款啊!!

这和说好的设定不一样啊。

同桌不是小姑娘他就不计较了,这件衬衣他心水很久了啊!!

他看了看自己身上荧光粉的体恤。

怎么我一个城里来的看起来比这个山里人还土?!!

他从包里拿出荧光绿的外套,迅速披上后才呼出一口气。

这样应该就比他帅一点了,我太他妈机智了。

马龙正悄悄研究新同桌右手臂上的纹身花纹,就被他披外套打断了。

他立刻假装研究起书本来。

完了,看样子他发现我在看他纹身了。看都不让看,真小气。


第一节课很快结束了。

马龙觉得,他还是该给新同桌打个招呼的,友好相处是任务。

“哎,我叫马龙。”

谁知到张继科听了他说话,突然指着他说:

“你你你你你!!”

马龙吓了一跳,难道,他认出刚刚喊山的是自己了?

“你你你不愧的大山的孙子!!声音都和大山这么像!”

是大山的子孙吧喂!

“…你才是大山的孙子。”

张继科想了想,大笑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,你就当玩笑吧。对了我问你个事儿。”

张继科把头探向他,马龙心里估摸着,该是要问这里最水灵的姑娘的名字吧。

谁知到张继科凑到他耳边,轻声问他:

“你们这里,”

他抬头看了看周围,确定没人在旁边后,把声音压的更低了。

“让打枪吗?”

马龙反应了好一会儿,才一脸震惊的看向张继科。

张继科对着他坏笑起来。

“你别想告我,那个窗边的姑娘应该是喜欢你吧,你要是敢乱讲我就告你早恋。”

马龙更加震惊的看着他。

他,完完全全低估了这个人的恶劣啊!!

重来没有辜负过老师期望的马龙迷茫了。

友好相处,这个任务简直比在寒冬腊月里采雪莲还要艰巨啊!!

张继科看着马龙,马龙瞪着他。

他们大眼瞪小眼,迎来了下一节课。

很多年后马龙和他回忆起这一天,马龙问了他为什么不问镇上最美的姑娘这个问题。

因为看到了更加盘正条顺的人。

张继科如是说。

TBC

[聊天时间]

不是一直不更,是写完第一章后忘了存档,只好重新码了一遍。这几天买票买的焦虑,差点就放弃写文了。玩了一会儿贪吃蛇又觉得不该放弃,獒龙那么甜,绝不能辜负啊。

我就是个忙里偷闲,妄想走遍各个山野荒丘的失足老年,只想每天喝茶养鸟,还想日日都能看见西藏雪山镶嵌的金边。

现在我有个你绝对猜不到结局的故事,你们要听我讲下去吗。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